世紀末少年愛讀本的圖像


年初,正巧勻了一天的空檔,

幾位好友致電問著有沒有興趣再去瞧上陳凱歌一回,「梅蘭芳」正巧在電影院上檔;

手拿著電話,眼瞅著報紙,原本商量著場次的我突然退怯了,

部落格刊頭


見著那報上黎明小旦扮相梅蘭芳怎麼著思緒依舊是那多年前在香江摩天樓隕落的程蝶衣,

虞姬呀!虞姬呀!雖也是陳凱歌只是鏡頭下的色相,卻在兀自的跳出了螢幕,自成一格的淒美!

joanna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理的原意是「使用理智從某些前題(premises)產生結論」的行動,

推理小說則是特過這種理性思維方式產生出以解謎為主題的作品

自十八世紀艾倫坡的懸疑短篇發展到今日各類型推理大師的百家爭鳴仍然可透過粗略的內容區分為兩大類型,

其一為物證推理類此種類型以福爾摩斯為其濫觴,

其特點為透過搜索犯罪現場的物證搜集與科學(諸如指紋、腳印、血液跡、現場遺落物品等此類)和破解犯人挖空心思所佈置的物理或化學詭計以推論出犯人的犯罪手法,

以此為証推理出犯人,


joanna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日午后無預警的下起雷雨,

雖然晨間新聞裡西裝革履的氣象主播基於職責的電視上對一向善忘的我溫柔的提醒,

但對於後知後覺的我來說自感覺會下雨到被淋的渾身溼透,

也不過是猶如纏身巨蛇的熱氣蒸騰潮濕的空氣化身為雨滴那短短的一瞬,

所以在滿街撐著傘的行人之中唯有我一人倉皇避雨!

大雨讓我成為不得不由地下穿越城市的人之一,

每次行走於台北地下街就無法緊勒奔騰的思緒,

總會無意識的在腦海中勾勒著住在下水道愛吃披薩的忍者龜或是Neil Gaiman筆下與地上世界互為鏡射的Neverwhere,

joanna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正當台灣電影圈眼巴巴望著韓國文化創意產業急速勃發韓劇、韓國電影這兩年在亞洲娛樂圈攻下一片山頭,

成功為韓國帶來豐厚的外匯存底!

新聞局苦思著如何偷師,如何拍更多的偶像劇、

拍更多不只能在國際影展上得獎更能為大眾所接受的台灣新電影,

讓國片不只是永遠的楊德昌、永遠的侯孝賢、永遠的李安、永遠的蔡明亮!

過去也是國際影展得獎常客的日本,在小津、黑澤明這些電影大師之後,

社會的極速遷變讓日本傳統與現代文化歷經龍捲風式的衝擊,所幸的是衝擊必然產生裂痕,

joanna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人們擔心孩子玩槍,擔心青少年看暴力錄影帶;我們害怕某種文化暴力會佔據他們的心。

沒有人擔心孩子們聽上千首─真的是上千首─有關心碎、拋棄、痛苦、苦難與失落的歌曲。

說浪漫點,我認識最不快樂的人就是最喜歡流行音樂的人;

我不知道流行音樂是不是造成了這些不快樂,不過我確實知道,

他們聽這些悲傷歌曲的時間,比他們過著不快樂人生的時間來的久。」

引自「失戀排行榜」

joanna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